莫子诩

身无长物,不配爱人。

涉川 - 不才

第一次见到这首歌还是在紫川的作者老猪的微博上看见的,我记得那是他当时发的时间最近的一条微博,随手就下载收藏歌单了,很久都没想起来。直到有一天,我偶然在循环歌单的时候听到,直接爱上,歌词与旋律都无可挑剔,果然无意见听到的歌才是最美的吗。

真正理解这首歌的歌词,是我在喀纳斯那灰暗的两个月,远离现代生活,手机只有3g网,一出门就是敕勒川诗歌中的景象“天苍苍,野茫茫,风吹草低见牛羊”。离家陆上六千里,四处无人烟,真正的像是在做牧民的生活。也经常想起以前的朋友,以前的日子,考研的路上虽然辛苦,但也算有人陪伴,在这里,没人懂你,只有天空,草地,牛马相依。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循环这首歌,离家太远才会想念故乡,一个人的时候就喜欢坏年后过去,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最珍贵的就是你曾经的记忆。

“如风灯在前,涉深河暗夜,旧时光岿然不灭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莫子诩 | Powered by LOFTER